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

刀工藝術&蔬果雕花

營養四 馬慧盈 493420613
 
刀工藝術

  刀工技術比較複雜,基本講是4個環節,即:切、片、剁、刻

  就家庭製餐來說,前三法用得多,後一種用得少,因為家庭製餐,包括家宴也很少操刻刀雕刻造型。

  切,主要是加工不帶骨的和料或熟料(肉類)及蔬菜,原料性質不同、製菜造型特點不同,又有許多不同的切法,如:割切(拉鋸狀)、正切(上下垂直用力)、斜切(斜向用力)、順切(一個方向用力,或向前推,或向後拉)等等。

  片,主要是把原料按要求片成薄片,操刀方法與切大體相彷。

  剁,主要是把原料剁成塊或泥(有不少家庭使用小型絞肉機,製餡不用剁)。

  刻,有時以刻花刀法,對原料雕琢造型,家庭製餐,一般是在原料表面(如:魚、魷魚)刻一定深度的橫、豎刀紋,使之在烹調時易熟、易入味。◇
 
資料來源:http://hk.epochtimes.com/7/11/13/54663.htm
 
蔬果雕花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DMW&article_id=7690316
 
 

 


5 GB 超大容量 、創新便捷、安全防護垃圾郵件和病毒 — 立即升級 Windows Live Hotmail?

沒有留言: